外牆防水-評估滲透性降低劑的自密封性能之摘要


由於各種因素,包括早期收縮和加載,混凝土在使用壽命中容易開裂。這些裂縫成為水和化學物質的導管,可能導致混凝土退化。這又將損害結構的耐久性,這導致混凝土結構的使用壽命不可避免地降低。作為回應,已發現混凝土具有自動密封裂縫或“自密封”的能力

 

該特性在密封裂縫中起著至關重要的作用,從而確保耐用的混凝土具有更長的使用壽命。此外,通過添加一些台北市防水漆產品中的滲透性降低添加劑(PRA),可以大大提高這種自密封能力。增加自密封屬性對任何混凝土均有好處,但對於基於透水性降低流體靜力條件(PRAH)的混凝土防水系統的混凝土結構是必不可少的。自封在該領域已被廣泛觀察到。作者最近開發了這種在實驗室中使用標準測試方法對自密封性能進行的評估。

 

本研究報告提出了一種創新的測試方法,通過直接測量滲漏裂縫的水流量來研究和表徵混凝土的自密封性能。這種流量測量技術被設計用於模擬真實的洩漏結構。這種測試方法能夠在實驗室標本中產生逼真,可重複的裂縫,並具有類似於野外觀察到的一致裂縫模式。

 

這項研究涉及分析化學外加劑及其對混凝土自密封的影響。目前在本文中解釋的研究表明,一些PRAHs可以提高混凝土的自密封性能。這種專利測試方法對於評估PRA用於防水應用的自密封能力至關重要。本試驗方法可進一步應用於防腐蝕研究,延長混凝土結構的使用壽命。

築城防水工程

防水鑑定諮詢:0800-070-000

諮詢信箱:zhucheng.design@gmail.com

桃園市大園區中正東路三段131巷25號

電話:03-3813-898

傳真:03-3813-882

 
˄